眇之鱼

【翅膀】同居日常向--系列一(桂花酒酿丸子)

     小学生文笔,轻喷!!!人设架空,或有出处。美好是他们,文笔渣是作者!(重点强调三遍)不急他们万分美好。

   陆宇鹏(演员)

    贾凡(老师)

     众生皆苦,唯有你是草莓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拿起手机刷了刷网页,看到重庆旅游推荐指南,想起那人从重庆回来天天嚷嚷,述说重庆种种美食,说到动情之处,还舔舔嘴角。

    想起近来,贾老师因期末原因时常不着家,自己也因拍戏原因,才杀青。

    看了看网页,倒在沙发上,叹了口气,重庆美食虽多,可是他俩都是北方大汉,虽然自己从小在南方长大,可是深圳跟西南可真是南辕北辙。

   家里饭菜一般都由自己来做,那人充其量算是家里吉祥物。

   回首某日,贾老师心血来潮,想吃拔丝地瓜,可偏偏懒于外出,查了查食谱,信誓旦旦说着:“我还以为做菜有多难,不过也如此,看我这学霸人士,给你露一手。”

     不一会,看到拿着黑如焦炭的锅子,冲着自己挤出苦涩笑容,就差没有挤出几滴泪珠儿,怯怯开口道:“我还以为熬糖要大火了,没想到一会功夫不注意,锅子就这样了,鹏鹏你最好了,我还答应给某个学生指导他的失误,锅子就交给你了。”真当自己看不出他狐狸尾巴摇啊摇!可是某人每次这样,自己心里总软得一塌糊涂,每次都中招。“好!”自己答到。

     陆宇鹏无论怎么刷,焦炭似乎跟锅子连为一体,难舍难分。哎!看来需要重新买个锅子了。事后,无论贾老师用什么样的手段,甚至色诱,陆宇鹏也没告诉贾凡,锅子是如何恢复崭新如初。

     回过神,不禁噗---笑出声来。看了看表,已经下午五点了,过会贾老师该回来。

     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,漏到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。闻着桂花飘香,想起那人在耳边低语:“暗淡轻黄体性柔,情疏迹远只香留。”不如就给贾老师做桂花酒酿丸子,贾老师嗜甜如命,自己总笑他,口味跟孩子一样。

 “鹏鹏你不懂,世上不如意事常八九,不如吃甜来逍遥。”贾凡望着陆宇鹏。

    是啊!众生皆苦,唯有你是草莓味。不知在哪儿看到,总觉得形容贾凡是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匆匆买完食材,归家。

    拿出前些日子熬好的桂花酱,还记得那日贾凡跟自己去采摘桂花,被盯得满身是包,可心疼自己好久,忘了他从小都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,哪像自己皮糙肉厚的皮孩子。

    好像跟那人日子久了,陆宇鹏自己设下层层高压网结界,也被贾凡一一攻破,以前被夸几句耳根就红的自己,也随着时光剩下脸皮日益变厚。

    将糯米粉加热水和成团,搓成小丸子,盆里加点糯米粉防止粘黏。锅内加清水煮开。

    望着锅内扑腾的水面,准备将小丸子下锅。吱呀一声,看着那人站在门边准备换鞋。

  “鹏鹏,又做什么好吃的呀!”

 “ 桂花酒酿丸子。”陆宇鹏微微一笑

    贾凡脸不经心跳漏了一拍,都相处这么久还是没出息被撩到,当初自己就是被陆宇鹏微微一笑,仿佛泰坦尼克号撞得冰山。迷了眼,上了他贼船。

    不一会,陆宇鹏从厨房端出两个碗,其中一份双倍桂花酱、双倍酒酿。贾凡拿起双倍那份,开心吃着。

     陆宇鹏看着贾凡像看到一只小仓鼠不停往嘴里塞食物,塞得脸颊圆鼓鼓,高兴翘着小脚。

 “你怎么不吃啊,看着我傻笑干嘛?”贾凡诧异的问道。

 “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”陆宇鹏调侃道。

     贾凡有点得意地翘翘嘴角,反应过来又佯装抱怨“登徒子!你不是拍戏拍傻吧!”

     陆宇鹏也不反驳,直接将人拉进怀里抱着,也不管贾凡是不是还在吃。

     贾凡正准备挣脱。“我好想你。”陆宇鹏说到。

     这下贾凡安静了,乖乖靠着陆宇鹏的胸膛,听着彼此心跳声。

Fin

 



评论(7)

热度(30)